感恩心澆灌成功花——記河南豫光金鉛股份有限公司直接煉鉛廠熔煉工段長翟靈帥

翟靈帥,河南豫光金鉛股份有限公司直接煉鉛廠熔煉工段長,自1997年入廠工作,從代班長到副工段長到調度員到工段長,同豫光一起風風雨雨走過21年。2017年12月,翟靈帥榮獲瞭公司2017年度勞動模范的稱號。

筆者早早和他預約瞭采訪,坐在工段辦公室裡,窗外陽光正好,聽著外面機器轟隆隆的鳴響,等待著他從檢修現場回來,好好講一講自己的故事。

好團隊激發活力

2017年度,直接煉鉛廠實現瞭產品產量、氧化爐煙塵率、氧槍壽命、還原爐壽命、渣鉛指標的五大突破,不得不說,能取得這樣的成績,熔煉工段功不可沒。提到取得的榮譽,翟靈帥說: 成績從來不是一個人的,而是一群人的努力付出換得的。而我們工段最讓我驕傲的就是那些團結又默契的小團隊。

據瞭解,熔煉工氨基酸深層潔顏霜|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段由於人員基數較大,想要全部集中管理,相對有些難度。有著多年管理經驗的翟靈帥總結出瞭自己的辦法 放大抓小。

放大,權利下放到各個項目負責人。東超負責制粒機,泉泉負責氧化爐、還原爐工藝,建寧負責設備,磊磊負責煙化爐系統 把權利下放給合適的人,讓他們自行管理安排會更有工作效率。熔煉工段上到工段管理層,下到班組小群體,因為信任,每個小團體都煥發勃勃生機。

抓小,就是重點抓細節管理。所有大而嚴重的問題大傢都會去註意,小而零碎的事情往往會被忽視,而有的小隱患卻會造成大損失。翟靈帥將自己的精力放在瞭細節上:凡是工人們反映的問題,無論大小,翟靈帥總會堅持到現場去看一下具體情況,能現場解決的就現場解決,現場解決不瞭的問題,也會給工人們一個正面情況反饋。 給我們翟段說話,管用! 工段老王這樣評價他。

秉著這股團結奮進的勁兒,熔煉工段幹出瞭一份好成績:於2017年被評為文明工段,實至名歸!

好心態突破瓶頸

2016年,直接煉鉛廠的氧槍改造一度陷入瓶頸,氧槍壽命最好達13天,最差隻有5天。頻繁轉爐換槍導致工作量劇增,引得員工頗有微詞,另外,粗鉛生產任務也更加艱巨,整個項目改造進入到一種焦躁的狀態。頂著巨大的壓力,翟靈帥給夥計們鼓勁: 沒啥大不瞭的,隻要思想不滑坡,辦法總比困難多。 然後他帶著大傢一次次到現場勘察、外出學習 氧槍改造終於找到瞭突破口:在氧氣管道和金屬軟管進行改造後,氧槍壓力終於恢復正常,氧槍壽命取得很大成效,氧槍實現瞭槍位的 4用1備 ,槍均壽可達13.3天/根。

氧槍改造項目還是大有潛力可挖的。 翟靈帥這樣認為。盡管有不少人告訴他,這樣的成績已經很不錯瞭,已經足夠瞭,2017年,他仍堅持將氧槍改造推薦為直接煉鉛廠的創新項目,借助創新工作室的平臺,從設備改造、參數調整、人員培訓、耐火材料保護等多方面入手,對氧槍改造進行進一步的探索和鞏固。 說沒有壓力是假的,還好我是個樂觀的人,再多的困難也會隨著心態的調整被克服。 翟靈帥講道。

付出終有回報。2017年度,直接煉鉛廠氧槍平均使用壽命達100天以上,單支槍壽已經突破179天的歷史紀錄,槍壽提高年可節約開架美白面膜|開架美白面膜推薦成本約100餘萬元。

好傢庭給予支持

2002年,擔任熔二煙化爐副工段長的翟靈帥,因檢修期間的一個小小意外在病床上躺瞭近半年,全身燒傷面積高達40%。回憶起多效保濕美白面膜|多效保濕美白面膜推薦那段時光,翟靈帥滿滿的都是感嘆: 那段期間對我來說實在太難熬瞭,對著年幼的孩子和傷心的妻子,我最多的就是自責和愧疚。 真的是誰疼誰知道,翟靈帥真正感受到瞭這次意外給傢庭帶來的傷害,他也意識到瞭自己身上的重擔,從那以後,將安全看得比什麼都重要。

2017年,在直接煉鉛廠組織的《安全義務宣講》活動中,翟靈帥主動要求參加,希望用切身的經歷讓身邊的工友們警醒。他指著自己腿上的傷疤告訴大傢,安全上班,不僅僅是要對自己負責,更是對自己的傢庭負責!自從擔任工段長後,除瞭工作安排,他提的最多的就是安全。同樣的,熔煉工段群裡每到早晚10點左右,總會有這樣一句話 本班人員已到傢。據說這是翟靈帥明確要求的,各班組長要掌握好班組人員到傢情況。 每天都在說安全,說多瞭我也會煩,但是沒辦法,安全問題真的不能掉以輕心,每天都交代幾句,我這心裡才踏實。 翟靈帥解釋道。

現在一說近期要大修或項修,傢裡人就止不住地擔心,真的是怕瞭。所以每次檢修,我都會特別強調安全工作,也會給傢裡人講些我們的安全防護措施,就是想寬寬他們的心。 對於傢人,翟靈帥總是覺得很虧欠。每次吃飯的時候,需要返回工作,他都會和兒子好好解釋一番。 我得讓他們明白,那是我的責任。 春節期間,電影《紅海行動》爆紅,翟靈帥也早早訂好票,打算帶著一傢人去看場電影。而由於工作原因,直到凌晨4點他才到傢。妻子心疼地和他商量,第二天早上的電影不行就不去看瞭。第二天一大早,翟靈帥就叫醒兩個兒子,帶著一傢人去瞭電影院。 我答應過兒子們的,我得言而有信,才能給他們樹立個好榜樣。

每天下班,翟靈帥最享受的就是陪孩子們玩的時光。哪怕現在孩子們玩的遊戲,他已經看不懂,哪怕有時候他隻能在旁邊做做其他的事,但隻要能陪在孩子身邊,他就會很滿足。講起傢人,翟靈帥的臉上滿滿都是掩蓋不住的幸福: 真的感謝他們的理解,傢人是我所有的支撐和動力,再大的疲倦和煩惱在看到他們的笑臉時,都會煙消雲散。
arrow
arrow

    plrrf111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